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春滿濃情綠滿門  新北綠家園12年有成
2024-02-11

圖說:板橋區長壽街綠家園基地綠美化成果。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不曉得您有沒有注意到,近年來住家附近鄰里巷弄長久閒置的空間,已逐步換上嶄新的綠地面貌了呢﹗新北市府透過「新北綠家園專案」,持續為新北增添綠地,讓市民的生活環境變得更舒適、更宜居。

圖說:新店區安德街71巷綠家園基地綠美化成果。

以往閒置的公有土地多以圍籬阻隔於社區內,因無人管理時常造成衛生環境問題,為改善這個現象,新北市府自100年起以綠家園專案逐步打造城市的小綠地,將被阻隔的閒置土地轉變成綠地開放空間,除了提供民眾日常休憩散步的好地方,也讓原本的水泥鋪面換成兼具調節氣候的綠地,提升城市透水面積,減緩氣候變遷暴雨的淹水威脅,並促進形成都市風廊,改善都市微氣候,以徐徐涼風降低炎炎夏日民眾的體感溫度,是氣候變遷調適的重要措施。

圖說:新店區寶興路寶興橋交叉口綠家園基地綠美化成果。

新北綠家園專案在本市核心都會區已完成368處,提升實質綠地面積超過206公頃,繁星般的點點綠地,可說是綠家園12年有成。而近年如新店區寶興路寶興橋交叉口、樹林區樹德街啟智街交叉口、淡水區水源街1段47巷等綠家園成果,讓周邊環境轉變成鳥語花香、綠意盎然的舒適空間,亦提供市民休閒散步、遛毛小孩的好去處,社區鄰里更加生態有朝氣。

圖說:淡水區水源街1段47巷綠家園基地綠美化成果。

綠家園專案結合國際減碳及減緩熱島的趨勢,打造了優質的生活環境,使新北市成為一個友善宜居、春意滿盈的大都會,也讓市民安居樂業、活力滿點﹗

(圖/城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