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啟動新時代的教育共融之旅-全人講師聯盟年度盛事青年節盛大登場
2024-04-08

(台北訊)一場培訓教育界的盛事,全人講師聯盟113年度總召交接暨公益晚會,於青年節時盛大辦理,這場活動於台北市鉅星匯國際宴會廳舉辦,不僅是一次幹部交接的儀式,更是一場凝聚了愛與奉獻的社會盛事。

就在活動後不久,台灣發生了自921大地震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這場災難帶來許多家庭的破碎與傷痛,但在許多場合也讓人們感受到人情的溫暖,同時也凸顯了學習與教育的可貴:以全人教育的宗旨來看,就是要提升一個人不僅僅是專業技能知識的成長,並且也包括身心靈層面的能量鍛鍊,讓一個人可以在社會上各領域服務時,既能做到專業貢獻,也可以是一個自信成熟,並且有著愛心善心,願意總是帶給世界溫暖的人。就如同人們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背後就有著全人教育的長年薰陶。         

於青年節舉辦的這場年度總召交接暨公益晚宴,大會給予的主題是:啟動新時代的教育共融之旅。因為時代在變,教育的熱誠不變,但傳承的內容要更多元。因應諸如AI智能、ESG全球議題,還有世界各地因為地球暖化的災變,全人講師聯盟肩負重要使命,要透過培訓,培養更多符合新時代需求的人才。        

如同盛會中,被譽為「仙女老師」的余懷璟老師帶來了一場感人至深的演講,分享了她的故事和影響,啟發了在場眾多參與者對教育的思考與感悟。此外,中華民國威廉斯氏症協會的孩童們也以精彩的音樂表演為這個晚宴增添了一抹溫馨的色彩。          

全人講師聯盟總召也是亞洲十大名師勞資雙贏權威方榮久老師表示,在過去幾年受疫情影響,傳統線下教學活動受到限制的背景下,全人講師聯盟迅速調整了策略,積極拓展線上學習和交流的途徑。除了傳統的講座研習和戶外聯誼活動,全人講師聯盟更是新增了線上研習會,打破了地域的限制,為會員提供更多元、便捷的學習機會。         

而在這次的交接典禮中,全人講師聯盟更是提出了一系列的創新舉措,包括與其他單位合作推舉優秀講師進行企業首選培訓師的甄選,以及與中華民國威廉斯氏症協會合作的公益捐贈活動,體現了其回饋社會的使命與責任。     

未來,全人講師聯盟將持續舉辦和參與更多的公益活動,不斷探索教育創新,為推動教育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值得期待的是,全人講師聯盟已經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線下實體研習會、線上分享會和戶外聯誼活動,為會員提供了豐富多彩的學習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