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甲仙區米其林仙香餐廳  榮獲全國客家小炒榮獲季軍殊榮
2023-07-13

圖/仙香飲食店於「2023全國客家小炒爭霸賽」南區初賽冠軍-創意料理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甫獲2022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甲仙區仙香餐廳,日前代表南區參加客家委員會舉辦的「2023全國客家小炒爭霸賽」,榮獲季軍殊榮。高雄市陳其邁市長聞訊即派區長前往送花致賀,期盼吸引民眾持續關注客家美食,也能帶動高雄山城觀光。

為振興客庄產業,推廣客家美食文化,客家委員會以「客家小炒」為主題,與桃園(北區)、苗栗(中區)、屏東(南區)、花蓮(東區)四區縣市政府合辦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仙香飲食店」獲南區初賽冠軍,一路過關斬將,闖進7月7日的總決賽且榮獲季軍殊榮。

仙香餐廳主廚陳勇孝的父親是客家人,他表示從小就對客家傳統料理具深厚情感,這次在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推薦與鼓勵下,參加全國客家小炒爭霸賽,就是希望做出客家美食特色,展現記憶中的客家風味。陳勇孝特別將甲仙特產芋、梅、筍融合在競賽的客家料理中,端出了極具在地特色與風味的客家小炒,餐廳食材多數與在地小農採購蔬菜等農產,讓遊客吃得開心、安心之外,也能夠幫助小農,促進在地整體經濟發展。

    此次晉級決賽的4家餐廳業者需料理1道融合自家在地食材風味的客家小炒及1道結合新世代飲食文化風味的時尚客家小炒,來自全國各區的料理好手紛紛使出拿手絕活,同場競技,展現了令人驚豔的創意,也讓人看見客家飲食新生命力與文化包容性,全國民眾不妨趁暑假假期攜家帶眷走訪高雄的後花園山城客庄甲仙、六龜、杉林及美濃,享受純厚農情風光及米其林級美食,可至「高雄客庄樂富遊」網頁https://khh-hakkatravel.com/搜尋客庄景點食宿。(圖/高市府客家委員會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