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夢幻山城美景 九份即時影像魅力登場 
2023-09-01

圖說:九份即時影像捕捉到清晰的彩虹。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於去(111)年7月上架境內第1支「淡水漁人碼頭」即時影像後,今(112)年6月增設第2支的「中和烘爐地」即時影像,短短一個月就吸引許多網友點擊觀看新北市的百萬夜景,廣受好評。今(1)日再宣布打造第3支的「九份」即時影像,選定在位於九份的至高點「開成殿」架設,帶給大家風華絕代的山城美景!

圖說:九份山城漸入傍晚街燈點亮,璀璨夜景搭配山海景觀有如置身畫中。

新架設的九份即時影像,以超低照度、高畫質的鏡頭,在接近無光的情況下也能拍出清晰的影像,適合九份山城迷幻多變的夜間拍攝,呈現出更美、更細膩的夜景星空。開成殿的遼闊視野能俯瞰整個九份聚落,還能眺望遠方的基隆山、基隆嶼以及濱海公路上的深澳漁港,尤其每到日落時分,餘暉將九份染為金黃,山海絕景有如置身畫中,入夜後更增添了如寶石般閃耀的海上漁火,華燈初上令人讚嘆不已。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楊宗珉局長表示,觀光局所打造的3支即時影像,都可以在「新北旅客New Taipei Tour」官方YouTube頻道24小時不間斷觀看,其中「淡水漁人碼頭」和「中和烘爐地」2支即時影像,觸及高達92萬次的觀看次數。建置在「淡水漁人碼頭」的即時影像因位置優越,也將配合新北市暑期強檔活動「2023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於9/10同步線上播放現場的絢爛煙火,邀請大家一起共賞燦爛奪目的煙火表演。另外位於地勢較高的烘爐地,也能欣賞到「大稻埕夏日節」中的精彩煙火,鎖定「新北旅客 New Taipei Tour」官方YouTube頻道,在鏡頭的彼端也能大飽眼福。

圖說:透過架設在九份開成殿的即時影像鏡頭,遠方的基隆嶼也能看的一清二楚。

風華絕代的九份山城美景,早期因盛產金礦而吸引掏金客湧入,造就了繁華的傳統老街、復古的建築和特色坡地景觀,有如動畫裡的夢幻山城,無論白日或夜晚,九份的唯美氛圍皆呈現獨特魅力的景觀,也成為攝影愛好者拍攝的首選地點和國際旅客來臺的熱門觀光景點,因此也成為設置第3支即時影像點位的考量之一。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歡迎民眾除了透過線上24小時即時影像觀賞境內美景外,也可以親自造訪有山、有海、有歷史人文、有特色美食等豐富觀光資源的新北市,處處都值得旅人漫遊。更多景點及遊程資訊也可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照片/觀旅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