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限定商品周邊景點交通搶先看 準備充足嗨玩海祭
2023-09-07

圖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將於9月16日至9月17日在福隆海水浴場舉辦2023福隆生活節-饗食光「草地浪花音樂會」。(照片/笨道策展有限公司 提供)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2023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將在下週正式登場。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貢寮在地遊程及活動交通接駁資訊,歡迎大家9/15(五)至9/17(日)一起到貢寮感受原創音樂浪潮及順遊周邊景點,一同嗨玩海祭,為今年夏季再添一筆美好回憶。

邁入第20屆的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已是國內外獨立原創音樂的指標性活動,日前公佈演出卡司名單讓樂迷們十分期待,其中最受矚目的「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決賽,不少參賽樂團都具有豐富的舞臺表演經驗,在歷經海選及會前賽後,脫穎而出的10強樂團包含Hbun河紋樂團、Mace'Pa X Lalan、Resa Club、Tickle Tickle、YILITH、行樂人The Yolo、桑尼Sonnie、烏流oo-lâu、夢岸樂團、障礙未遂(按筆畫順序排列),將在9/16(六)站上海祭大舞臺,帶來耳目一新的精彩演出!本次活動也特別推出海祭20屆限定周邊商品,包含「搖滾不敗海祭經典漁夫帽」、「名留搖滾海祭潮T」、「毛起來搖滾毛巾」及「戴著搖滾發光手環」,至現場填寫問卷還會贈送「貼近搖滾貼紙組」,預購相關資訊可至活動官方網頁查詢並填寫預購表單購買,也歡迎樂迷們來貢寮支持原創音樂,一起穿戴限定商品嗨玩海祭!

圖說:活動特別推出海祭20屆限定周邊商品。(照片/觀旅局 提供)

除了精彩的海祭活動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也於9/16(六)至9/17(日)在福隆海水浴場舉辦2023福隆生活節-饗食光「草地浪花音樂會」及追海風「奇幻海洋風箏嘉年華」,新北觀旅局更推薦民眾多處貢寮周邊順遊的景點,如:有貢寮天然游泳池之稱的龍洞灣海洋公園和龍洞四季灣、體驗漁港文化和認識潮間生態的馬崗漁港和卯澳漁港、極東之境—三貂角燈塔則可欣賞東北角的遼闊海景,喜歡愜意行程的民眾可以至龍門鹽寮自行車道或舊草嶺隧道來場單車漫遊,享受濱海小鎮的悠閒恬適,熱愛步道健行的朋友則可以在龍洞灣岬步道、桃源谷步道及草嶺古道感受行腳的樂趣。

圖說: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薦熱愛步道健行的朋友可以在龍洞灣岬步道、桃源谷步道及草嶺古道感受行腳的樂趣。(照片/觀旅局 提供)

因應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活動人潮,觀旅局將於9/15(五)至9/17(日)13:30至23:30提供免費接駁公車,路線有澳底壘球場—福隆海水浴場及貢寮國中—福隆海水浴場,另臺鐵於活動期間也會在臺北及福隆間增設及加開區間快車班次。配合海祭活動,現場將在活動期間9時至24時實施彈性管制措施:臺2線及臺2丙線岔路口、臺2線及福隆街口、蔚藍大道口、臺2線及靈鷲山入口進行交通疏導管制,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呼籲民眾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活動現場,更多活動資訊請上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官網、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