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2023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連嗨三天 葛西瓦與Matzka合體壓軸 劃下完美句點
2023-09-17

圖說:「2023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今(17)日來到最終場。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2023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今(17)日進入最後一天,由國內外音樂團體接力演出,壓軸特別邀請第三十四屆金曲獎雙得主葛西瓦與Matzka帶來精彩合作曲目,為今年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劃下完美句點。

最後一日的海祭人潮更加熱絡,大舞臺由「17直播人氣創作LIVER」劉恬君甜甜、楊淨宇Angel及楊絲絨Reika開場,「神棍樂團」接續以西洋搖滾融合南北管、佛道、客家等元素的樂曲帶給大家別有風味的音樂饗宴;「放客兄弟」則用充滿律動的音符和節奏讓樂迷們跟著一起搖擺;而「傻子與白痴」慵懶呢喃的嗓音唱出孤獨與迷惘的情感;此次海祭也特別邀請演唱過泰國多部知名戲劇主題曲,有暢銷金曲創造機之稱的「getsunova」,後龐克混合英倫搖滾曲風的表演讓全場為之一亮;接著擅長民謠搖滾的「老王樂隊」,多首歌曲皆創造破百萬點擊的驚人紀錄,唱出各時代的共鳴;壓軸「葛西瓦」與「Matzka」將排灣族母語歌曲重新編排,帶領樂迷一起體驗部落慶典的歡樂感,為海祭大舞臺氣氛推至最高潮。

圖說:「神棍樂團」以西洋搖滾融合南北管、佛道、客家等元素的樂曲帶給大家別有風味的音樂饗宴。

小舞臺表演的精彩程度也不遑多讓,「辣鄰居」以極具張力的節奏脈動及感同身受的歌詞創作唱著生活中的種種情緒;「偏執狂」則在歌曲中融合阿美族語,唱出對夢想的偏執與堅持;而「打倒三明治」溫柔的旋律中帶著歷盡滄桑的口吻,用浪漫搖滾化作安慰劑治癒樂迷們的心;「阿橘」也以城市風格的R&B曲風,描述現實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筋斗雲樂團」的抒情搖滾嗓音結合重金屬電吉他聲,帶給聽眾鮮明的音樂爆發力;最後壓軸「守夜人」以療癒的男女主唱雙聲線陪伴樂迷度過美好的夜晚。

圖說:「打倒三明治」溫柔的旋律中帶著歷盡滄桑的口吻,用浪漫搖滾化作安慰劑治癒樂迷們的心。

2023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三天的活動圓滿落幕,新北市政府感謝樂迷們的熱情支持與參與,也期盼藉由音樂盛事讓創作樂團們持續堅定地朝目標與夢想前進,讓臺灣好音樂讓更多人聽見和看見。

(圖/觀旅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