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臺中美味首選   糕餅之都中秋月餅地圖大公開   
2023-09-19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中秋佳節將至,月餅如何挑?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推「臺中中秋月餅地圖」,讓民眾一圖就搞定!臺中是糕餅之都、也是採買中秋月餅的首選,市府為方便民眾採購、快速蒐集店家資訊,匯集全市283間店家搭配簡易交通路線,讓民眾按圖索驥尋找美味,從百年老店到新創品牌,始終如一的經典糕餅或獨創風味,都能透過月餅地圖一覽無遺。

經發局表示,臺中糕餅美味傳承超過百年,技藝超群、聞名海內外,有無數經典品牌、融合中西風味的新創業者及排隊名店,每逢中秋民眾總遇到「月餅買哪家?」的疑問。今年推出的「臺中中秋月餅地圖」就是要讓民眾一張圖掌握臺中山、海、屯、城各區的月餅店家,不僅滿足採買需求、還能當作旅遊導覽,依據地圖可規劃搭乘捷運、台鐵或公車,中秋連假歡迎民眾來趟月餅嘗鮮之旅。

經發局說明,這次地圖以販售中秋月餅的糕餅店家或烘焙坊為主,包含「臺中3大餅窟」中區自由路、豐原及大甲在內全市共283間店家,常見的傳統月餅、小月餅、蛋黃酥、鳳梨酥、綠豆椪、芋頭酥、廣式月餅或融入創意作法及特殊口味餡料應有盡有;城區集中在中區、西區、東區、西屯及南屯,包含陳允寶泉、新太陽堂餅店、嘉味軒、林信一福堂、元明商店、洪瑞珍、俊美、不二糕餅、丰丹及林金生香等知名品牌都在列。

另外,海線以大甲、清水及梧棲居多,包含阿聰師、裕珍馨、喜利廉、梧棲小鎮、林異香齋等,以融入在地食材芋頭,獨創奶油酥餅、杏仁薄餅及鹹蛋糕為特色;山線以豐原及神岡為主,百年老店林立、保留傳統工法及經典美味,包含崑派、社口犂記、老雪花齋、寶泉等;而屯區太平及大里也有眾多選擇,口味樣式多元,如聯翔、鮮味珍、榮記顏新發、微笑天使烘焙坊等。

經發局指出,買月餅就到臺中,看圖走訪、漫步大街小巷,更多隱藏店家歡迎民眾一起來發掘。詳情可至經發局網站( https://www.economic.taichung.gov.tw/2454470/post )或臉書粉絲團( https://reurl.cc/RybY4r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