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新北中秋賞月好去處 皓月下共度團圓喜悅
2023-09-20

圖說:九份-夜晚欣賞令人著迷的燦爛燈火。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中秋佳節即將到來,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精選6處中秋賞月的好去處,除了賞月景點外,連假3天特別推薦規劃大臺北地區不同縣市的主題遊程,白天欣賞美麗的海岸線,晚上還可以觀賞月光海浪漫美景!且目前正值新北萬里蟹與八里文旦柚產季,實屬賞月的佳品,推薦在品味美食的同時,享受中秋的浪漫氛圍帶來更多的樂趣與回憶。

圖說:新北市政府景觀瞭望臺-居高臨下免費欣賞雙北夜景及360度全幅玻璃窗景。

新北6處最佳賞月景點,新北市政府景觀瞭望臺,可展望皓月星空位,俯瞰整個城市的夜景,營造出一種宏偉而浪漫的氛圍;新月橋屬全臺跨距最長的鋼拱橋,橋上的燈光綴飾,在皓月下閃爍著璀璨光芒,映襯滿月優美;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是北臺灣求財最旺的土地公廟,開闊的視野成為觀賞大臺北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欣賞城裡的月光之餘,也不忘進到福德宮內祈求平安與財運;五股水碓觀景公園設有休閒遊憩空間和觀景平臺,靜靜的凝視雙北的夜景,享受皓月下的寧靜時刻與眼前綺麗的城市光景;淡水漁人碼頭,最吸睛地標「情人橋」全長165公尺,走在往海延伸的木棧道上,迎著海風賞月好不浪漫;最後推薦九份浪漫古鎮,蜿蜒的古巷、燈籠點綴的老街文化與結合潔白的皓月,將在這個特殊的夜晚帶給遊客們一場璀璨的賞月之旅。

圖說:新月橋-點點霓虹照亮拱橋優美的弧形,倒映在河面上的景觀與夜空中的月光相互輝映。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除了新北賞月景點外,連假3天特別推薦規劃大臺北地區不同縣市的主題遊程,沿著青春山海線暢遊基北北桃,白天欣賞美麗的海岸線,晚上還可以觀賞月光海浪漫美景!

圖說:淡水漁人碼頭-到淡水共賞絕美夕陽,眺望絕妙落日餘暉海景的原木棧道。

基隆潮境公園白天可欣賞周邊海岸地質生態、日暮時分還可欣賞迷人夕陽;望幽谷可漫步山谷草地俯瞰崖下海蝕平台及臨海峭壁,夜晚時分海面上漁火點點與九份山城的燈火,形成一齣唯美的山海之戀;而正濱漁港繽紛鮮豔,充滿休閒懷舊風情,夜晚時分海面上漁火點點與天上明月彼此對話,交織成一副璀璨靜謐美景。

圖說:基隆望幽谷-夜晚時分海面上漁火點點與九份山城的燈火,形成一齣唯美的山海之戀。

臺北擎天崗翠綠的大草原上散落著點點牛隻、山巒環抱,美不勝收。小油坑的眺望平臺,可以遠眺竹子山、大屯山、七星山等景緻。竹子湖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核心區,氣候涼爽,適合高冷蔬菜及花卉生長,所以每年海芋季、繡球花季都吸引大批迎客前往「拈花惹草」呢!

圖說:臺北小油坑-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形成之噴氣孔、硫磺結晶、溫泉及壯觀的崩塌地形最具特色。

桃園白沙岬燈塔為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日治初期燈塔,亦是桃園第二座國定古蹟;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外型擷取海螺曲線意象,園區結合周邊商圈合作推廣農漁產業,發揚推廣海洋客家文化;永安漁港則是大啖海鮮美味的好地方,永安觀海橋每逢傍晚五點後燈光點亮,照映在海面上浪漫無比。以上這些精選景點,讓您中秋佳節攜帶全家大小外出走走踏青夜賞星辰,共度良辰美景好時光!更多遊程資訊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及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專頁參考查詢。

圖說:桃園白沙岬燈塔-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保存最完整的日治時期燈塔。

(圖/觀旅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