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新北秋遊微笑山線 山中「秋收之宴」體驗大地風土
2023-09-21

圖說:鶯歌百年大榕樹。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微笑山線」旅遊品牌,今年延續品牌精神「好好.在山中」,帶著民眾打開五感,感受新北家山四季晴雨的變化。將於10月14日 (六) 鶯歌百年大榕樹舉辦「秋收之宴」大地餐食活動,活動與當代採集團體「雜草稍慢」及私廚團隊「一味私」攜手合作,從自然風景到飲食體驗,深度探索新北家山的秋日風景。

圖說:私廚團隊與鶯歌在地農場合作,依照秋日節氣,客製微笑山線自然餐盒。

「秋收之宴」大地餐食活動將由採集藝術家以平衡生態的野採方式,帶領民眾觀察自然山野中的野生植物。活動以引導民眾從靜心與山林連結開始,覺察鶯歌百年大榕樹的奇幻魅力,認識山徑旁各種不起眼的野生花草。私廚團隊也將與鶯歌秦佳圓有機農場合作,精心特製結合在地食材與秋日節氣的「微笑山線節氣餐盒」,帶著民眾品嚐微笑山線的風土滋味,透過味覺認識微笑山線。

「秋收之宴」大地餐食活動將於9月22日 (五) 上午10:00開放報名,名額有限,報名請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查詢。除此之外,微笑山線今年還會陸續推出精彩豐富的山林體驗活動,敬請持續關注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圖/觀旅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