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仁川-台中」12/10開航   台中的天空愈來愈熱鬧
2023-11-21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台中的天空越來越熱鬧了!大家期待已久的「仁川-台中」航線即將開航,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美秀、大韓航空台北分公司總經理徐旼廷,及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20日一同召開開航記者會,宣布將於12月10日迎來大韓航空「仁川台中」航線的韓國觀光客。

陳美秀表示,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截至今年10月,韓國觀光客來台旅遊人數突破55萬人次,疫後復甦力道強勁;市府觀旅局也積極爭取韓國航線復航。感謝大韓航空的支持,讓台中的天空愈來愈熱鬧,也讓台中市的旅宿業、旅行業、伴手禮業等相關觀光業者都可以受惠,台中與韓國的觀光交流更為密切。

張瑞澍說,肯定大韓航空「仁川-台中」航線的開拓,對台中國際機場及中台灣具有重要的意義。台中國際機場目前已擁有定期航線香港、澳門、南京、胡志明市、河內等;今年以來不定期航線則包含峴港、馬尼拉、濟州、釜山。為提供旅客更好的服務,台中國際機場在疫情期間也積極進行航廈外觀、內部、空橋、機電等更新改造作業,目前也已煥然一新,歡迎旅客多多利用。

徐旼廷也指出,很高興能向大家宣布,大韓航空往返仁川與台中的航班即將開航,因此特別採用737 Max 8機型,首航航班也已訂位超過6成以上、並持續增加中,反應熱絡;歡迎大家上官網訂票,也期待藉由這次的新航班,讓台中、韓國雙方的觀光都有更進一步交流。

觀旅局說明,自國境陸續開放後,市府主動出擊、積極引客,整合8縣市資源,也與航空公司、業管單位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台中航空站、旅行業者等相關單位積極溝通,爭取日前中台灣 8 縣市攜手招徠國際入境旅客,發送入境台中國際機場大禮包,獲廣大回響;12月10日大韓航空首航航班也將強勢再加碼,喜迎首航韓國觀光客。

觀旅局補充,市府團隊也會持續洽談各航線開航可能性,期盼能夠有更多的航線實質引客,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體驗台中之美,創造更多入境旅遊商機。這次航線12月10日起至12月31日,共計規劃13班,歡迎旅客多加利用;更多大韓航空航班資訊及訂位,請上大韓航空官網查詢https://www.koreanair.com/。

20日記者會,包括市議員林霈涵、黃守達,新聞局長鄭照新,市議員黃馨慧服務處秘書林廷隆、陳成添服務處主任楊玉花、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何信蒼、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姜文偉、台中市樂活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洪明峯、台中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佩娜、台中市霧峰文化觀光協會理事長林俊明、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萬財、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執行長張文姬,市政顧問洪淑賢、蕭明仁,及台中市觀光相關產業代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