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2024新北市鐵道馬拉松開報 結合IP意象 值得收藏
2023-11-23

圖說: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場上最吸睛亮眼的變裝組(2023鐵道馬資料照)。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2024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將於113年4月21日開跑,今(23)日中午12時準時開報!本次賽事分為「競賽組」、「變裝組」及「企業團體競賽組」3類別,總計1,100隊的名額,歡迎追友們手刀報起來!同時,新北市鐵道馬拉松將邁入第9屆,本次亦將7個接力棒次形象化,成為全臺唯一的IP化接力賽事活動,周邊物資也將結合IP意象,值得收藏。

今(23)日舉辦「2024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開報記者會,新北市劉和然副市長代理市長表示:「今日中午12點2024鐵道馬限量1,100隊的名額開放報名,歡迎號召隊友組隊參加」。同時現場也發表全臺接力賽事首創的鐵道馬IP角色,以鐵道馬7棒組隊成軍的賽制特色,將7棒的棒次「女神棒」、「海神棒」、「安神棒」、「山神棒」、「風神棒」、「恍神棒」及「迎神棒」作為發想源頭,並取鐵道「馬」拉松之意,同時以12生肖中最有速度象徵的「馬」作為IP塑造的基礎身份,分別設計了7神IP,讓賽事棒次首度形象化,也賦有祝願追友們可以馬到成功的巧思,並於完賽禮的毛巾融入IP視覺,相當具有收藏意義。

圖說:由第一棒「女神棒」閃亮開跑的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2023鐵道馬資料照)。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楊宗珉局長表示:「2024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分3組類別,包含競賽組900隊、企業團體競賽組100隊及變裝組100隊,總計1,100隊名額歡迎各位跑友一起來追火車,同時也來感受貢寮、雙溪之美。」本次活動也將提供「早鳥報名禮」,前100隊報名且完成繳費的隊伍,就能獲得獨一無二印上客製化隊名的專屬跑衣,留下與隊友們最美好的追火車回憶。

除了結合首度現身的IP毛巾外,「2024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的完賽獎牌融入了「運動觀光」理念,將賽道所在區域的觀光景點以手繪風格畫進獎牌中,像是貢寮的三貂角燈塔、卯澳漁村、靈鷲山無生道場、福隆彩虹橋、舊草嶺隧道及雙溪最具代表的不厭亭、渡船頭意象等,都成為獎牌設計的一部份;同時本屆賽事也將彩色的異材質放進獎牌中,讓獎牌跳脫傳統金、銀的單色調,當7片獎牌拼起來時,就成為色彩繽紛的一塊圓形獎牌,拍照超級吸睛!

此外,每年鐵道馬賽前規劃的旅跑活動更是受到追友高度喜愛,「2024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的賽前訓練營也將結合雙溪及貢寮在地創生組織,加入旅跑輕旅行,讓追友們能更深入體會到雙溪及貢寮多元豐富的觀光價值。另外,福容大飯店福隆今年依舊不缺席,贊助變裝組前3名獲獎隊伍入住超豪華Villa及無敵海景房;鐵道馬的長期合作夥伴日本西武鐡道公司,維持臺日交流情誼,明年也預計將以實際行動回饋鐵道馬。更多活動資訊請鎖定「旅跑新北」官方臉書粉專,或加入「新北旅客」及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查詢。

(照片 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