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大東北角觀光圈永續新玩法 低碳旅行遊在地 
2023-12-03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期力推永續觀光經營,連續八年榮獲全球百大綠色目的地(Green Destinations)及百大故事獎肯定,為鼓勵大東北角觀光圈業者一同接軌全球永續觀光行動,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持續推動「2023大東北角觀光圈產業亮點提升遴選」計畫,串聯新北市及宜蘭縣在地特色商店並結合眾多榮獲國際永續認證店家及旅宿推出永續新玩法。

(照片 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雙溪食旅好療癒 文化及低碳旅行遊在地 

新北市地方創生團隊「注腳雙溪」推出以「文化地景、低碳綠食、地方創藝」為核心的雙溪在地旅遊,結合「淡蘭飯包」及土地公信仰並輔以雙溪當季的綠食材合作開發「土地公低碳綠食伴手禮」;推出雙溪文化深度旅遊,循「馬偕行腳」走訪淡蘭北路;更深入雙溪有機田讓遊客了解「友善土地農法」,輕鬆感受雙溪好山水、好食、好療癒。

福隆在地創生 連結海洋及文化體驗

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星空X藝術村致力推廣「環保創生」與「純素飲食」的生活體驗,以海洋永續、地方文化為主題並使用海廢料製作藝術品,更推出淨灘、海廢料手作等活動鼓勵遊客從消費中做環保,餐點亦加入當地盛產的石花藻,推出充滿特色的美味素蔬食饗宴。

福隆旅宿永續經營 榮獲國際認證

福容大飯店-福隆以「在地食材」為主軸,並以在地海鮮及蔬食推出多樣特色料理,其中福隆海鮮魚夫飯更兼具創意及永續精神,飯店持續推出優質住宿環境,深獲「GTS綠色旅遊標章」的肯定。

(照片 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逸閒居精品民宿以歐風設計及溫暖,堆積起充滿人性的起居空間,並以「永續管理」榮獲「國際永續旅遊認證」,且從房間望向窗外就能將海邊及日出一覽無遺。

永續深度暢遊三貂角漁村文化

曾有「小基隆」之稱的卯澳漁村以保護漁村文化、維護生態永續為宗旨,推出導覽帶領遊客認識卯澳漁村生活史及在地特色,一窺當地傳統信仰並體驗台灣漁村生活。

頭城連結山海 推出綠色深度旅遊

頭城農場以「生態永續」為理念,推出了一系列與ESG結合的體驗行程,「里山森林故事餐桌」即為頭城農場生態廚師團隊以大地故事創作的系列料理,由趣味的互動式行程,帶領遊客認識生物的多元性及生態保育的重要。

港口社區結合傳統及年輕活力,既保留傳統「罟寮」及捕魚方式的漁村風貌,並積極推動在地文化及生態保育外,更以衝浪街著名,並將產業與生活結合為社區特色。

九號咖啡外澳館融合現代與自然元素,並與藝術家合作將海廢做成裝置藝術,推廣環境永續,並傳遞減少人為對海洋、環境的迫害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