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泰國四大寶藏風景區榮獲「2023全球百大目的地國際故事獎」!永續觀光新標竿
2024-01-09

(台北訊)

曼谷,2023年10月16日 - 泰國風景區再創佳績!華欣(Hua Hin,位於巴蜀府)、素可泰府(Sukhothai)古城、空統(Khlong Thom,位於甲米府)、楠府(Nan)古城四大國家寶藏風景區共同獲頒「2023全球百大目的地國際故事獎」,這場頒獎盛事由全球綠色目的地年會(Globel Green Destinations Day Conference)舉辦,以彰顯泰國在永續觀光的傑出表現。

素可泰府、空統、楠府的優異實踐經驗得到指定區域永續觀光會(DASTA)認可,成功參與綠色目的地比賽與認證計畫。其中,華欣則由華欣市政府提出參賽。2023年全球綠色目的地競賽涵蓋六大綠色風景區故事獲獎類別,包括「目的地管理」、「自然與風景」、「環境與氣候」、「文化與傳統」、「社區的繁榮」和「商業與行銷」。泰國在「自然與風景」類別中以素可泰府為代表,「環境與氣候」則由空統、楠府和華欣分別躍居榜首。

泰國觀光局(TAT)局長Thapanee Kiatphaibool女士對DASTA和華欣市政府在永續目的地管理上的積極投入表示讚賞,並熱烈祝賀這四個目的地的居民,他們共同為永續觀光的「實踐經驗」和「持續發展」做出卓越貢獻。這四個目的地的故事反映了泰國致力於創造獨特且有意義的觀光體驗,泰國觀光局全力協助推動整個泰國永續觀光社區。

近年來,泰國城鄉社區的優秀實踐故事陸續斬獲不同類別的年度全球百大目的地國際故事獎。其中包括2022年夜豐頌府的Huai Pu Keng、達叻府的Koh Mak、猜納府的Sapphaya;2021年素可泰府古城、楠府古城,以及2020年雷府的清康(Chiang Khan)、楠府古城等風景目的地。

此外,以Huai Pu Keng社區(長頸族村落)和低碳目的地Koh Mak(麥島)為代表的旅遊實踐更奪得2023 ITB Berlin柏林國際旅展的「綠色目的地故事獎」。

全球百大目的地國際故事獎由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主辦,合作夥伴包括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ITB Berlin柏林國際旅展、澳洲生態旅遊協會、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以及Acorn Tourism等機構。2023年10月9日至10日,在愛沙尼亞塔林舉辦的公佈會上,來自40多個國家的代表超過250人共同討論永續旅遊的解決方案。(圖/泰國觀光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