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冬日漫步微笑山線  和美山中聽歌賞景
2024-01-22

圖說:民眾走進山中,在大自然欣賞手碟的天籟之音。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微笑山線」旅遊品牌,前日(20日)於新店和美山舉辦「冬藏之森:山林展演 & 山林五感走讀」活動,帶著民眾走進新北家山,感受冬季之美。

圖說: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楊宗珉局長,邀請民眾到微笑山線體驗山林之美。

「山林展演」活動邀請到大地藝術家心流秘境、寶島漫缽、音樂表演者簧呼旅人、蕭芸安及創作歌手克里夫 Cliff,以舞蹈表演、樂器演奏或歌聲吟唱等方式,呼應山林中的各種音景,與大自然交流互動。「山林五感走讀」活動,在心中央瑜伽教室及品學堂芳療師的引導下,在山林中漫步,透過各種方式,打開五感,感受和美山的冬日風景。

圖說:表演者穿梭在民眾之中,帶領民眾進行沉浸式的互動展演。

參與民眾表示,這次選擇參加芳療師帶領的「山林氣味」走讀體驗,第一次從嗅覺角度認識和美山,真的是非常不一樣的山林體驗,最後在詩歌劇場聽到克里夫演唱的「微笑山線主題曲」,歌曲中提到微笑山線各地區的特色,讓參與民眾決定下個週末,要帶家人去微笑山線其他步道走走。

圖說:歌手克里夫特別創作「微笑山線主題歌曲」,以溫柔的歌聲,帶著大家認識微笑山線。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楊宗珉局長表示,微笑山線很近、很美、很剛好,山就在民眾住家附近不遠處,只要搭捷運、公車、火車,就可以抵達微笑山線,提供民眾一個親近自然,放鬆紓壓的機會,邀請大家週末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微笑山線走走。微笑山線未來還會推出更多精彩豐富的山林體驗活動,敬請持續關注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圖/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