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這家店不怕食安中鏢   沒有沙茶的火鍋店在臺中
2024-03-14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近日蘇丹紅食安危機延燒全台、導致人心惶惶,家庭常見的調味料辣椒粉、胡椒粉,都成了食安高風險物品;後續更傳出,沙茶醬、辣油、咖哩粉、零食餅乾都有可能添加蘇丹紅。由於一般吃火鍋必備的「沙茶醬」也中標,知名火鍋業者紛紛遭受波及,不是發出聲明、就是啟動預防性下架。而台中「上澄鍋物」自開業起,就沒有提供沙茶醬,反以自製醬料胡麻醬、黃金醬油等為主,希望透過清爽提鮮,讓消費者品嘗最天然的食材原味,讓吃火鍋變得健康。也正因為這樣的堅持,店家在這次蘇丹紅風波中、成為民眾安心嘗鍋的首選,業績頻翻紅。

「上澄鍋物」為了做出火鍋的特色,從最基本的湯底、蔬菜、肉品、海鮮、醬料,都是業者親自把關。肉品嚴選不含有瘦肉精、抗生素等產銷履歷肉品、店內也不提供火鍋料等加工食品。業者說,只要提供的都是原形食物、就可避開食安問題,「消費者看得清楚、就能吃得安心。」

醬料配製上,胡麻醬是上澄鍋物引進特殊配方調製而成的火鍋沾醬,芝麻每日現磨現打,特別適合涮肉片沾吃。還針對新鮮野菜及海鮮,調製了清新爽口的黃金輕醬油,富含果香的沾醬,沒有傳統醬油的死鹹,再搭配蘿蔔泥、黃椒及葱花,就是一款黃金等級的火鍋沾醬,甘而不膩!

曾經,遇到許多客人詢問是否能提供沙茶醬,也曾因擔心耐不住客人的強力要求,進貨幾罐置於後場備用;但幾經思考,業者說,由於沙茶的口味較重,一旦納入火鍋醬料供客人取用,包括蔬菜、海鮮、肉品的鮮甜好滋味,都將被沙茶醬的重口味淹沒,「如果滿口都是醬料味,而無法感受食材的鮮度,那不可惜了?」

業者認為,與其滿足部份客人的口感,更應該堅持品牌在口味上的獨特性!畢竟,「吃火鍋就是要吃湯頭與食材,不是來吃沙茶的.....」。

也因「上澄」每一項食材的細節,無不彰顯滿滿的健康概念,以精緻風格及「葷素共食、共享好食」概念出發,目的就是想打造出「葷食者不委曲、素食者不將就」的美食饗宴;所以到「上澄鍋物」用餐每一位顧客、都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尤其在食安危機延燒中,有所堅持的「上澄」意外收穫更多的好評,鐵粉周告眾知也讓業績頻翻紅。

《上澄鍋物》

營業時間:平日12:00-15:00、18:00-21:45;假日11:00-15:30、17:00-21:45

餐廳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94號(日曜天地OUTLET 2樓)

訂位專線:(04) 2223-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