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宗廟之旅
台中新福宮三府王爺平安符跨海庇佑   法商主管訪台還願傳美談
2022-12-11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另類國民外交傳美談!位在台中東區和平街巷弄裡的新福宮,因平安符意外與法商結緣;如今,國內外疫情趨緩,法國飛機製造商亞太區經理波托茨基等人,10日特別到新福宮還願。他說,2年前疫情嚴峻時,交接2架飛機給台灣,無意間得到台灣團隊贈送的新福宮平安符,感受到無形的庇護,因此特地訪台表達謝意。

新福宮是舊城區最早興建的廟宇之一,創廟200多年,位於台中市東區,地處台中車站東南側巷弄間,主祀朱李池三府王爺。廟方表示,三府王爺都是唐朝將軍,其中池府王爺臉是黑色的、為抗疫神尊。

至於台灣王爺平安符,怎麼飄洋過海到法國?華信航空協理林弘基透露,2020年他帶團隊到法國圖魯斯接收2架ATR飛機,因國際疫情嚴重,行前他特地到新福宮祈求平安符;沒想到一次拿到10個,抵法後便把多出的2個,送給法方亞太區經理波托茨基(Christophe Potocki)、銷售總監林建輝(Kian-Hui Lin)。

林弘基說,雖然彼此信仰不同,但對方看到平安符欣然接受;後續飛機接收工作不僅未被疫情耽誤、進度甚至超前,團隊也都平安來回。他歸功於神靈庇護,波托茨基等人更允諾,疫情緩和後將來台致謝。

而波托茨基與林建輝9日才剛抵台,10日大早就到新福宮上香致謝。波托茨基提到,當時疫情嚴重,事業與個人都遇到挑戰,收到平安符後,事情都朝正向發展,讓他感受到平安與保護,他相信東方神祇流傳多年、自有神奇的力量。

新福宮董事長簡豐杰指出,2年前平安符隨華信團隊送到法國後,法方又索取了100個平安符,廟方也如數寄出;而透過平安符推動國民外交,他相信心誠則靈、信仰無國際。

10日法商還願現場,知名書法家吳季如也應廟方之邀,當場揮毫「平安」2字送給波托茨基,讓他對台灣人的友善與熱情,更加印象深刻。

此外,新福宮與立德派出所比鄰已久,這2年多來因為疫情,有感於員警執勤的諸多辛苦,為感謝員警們維護社會治安、交通,替民服務以及在防疫工作所做的努力,今年還特別為員警點「光明燈」,送出最誠摯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