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宗廟之旅
臺中樂成宮「樂見真愛  成就幸福 」月老慶生牽紅線   預祝有情人締佳緣
2023-09-16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月老牽紅線、媽祖再加持,這也太幸福了!由臺中市樂成宮主辦的「樂見真愛、成就幸福-月老慶生締佳緣」未婚聯誼活動,昨日在宮廟廣場熱鬧登場,吸引400名未婚男女參與;或活潑開朗、或害羞靦腆,青年男女們都盡力展現個人的優勢與魅力,希望捕獲有緣人。董事長何敏誠表示,透過團康活動及分組聯誼,希望展現誠意與熱情讓彼此更了解、進而覓得心中理想伴侶,實現月老星君「樂見真愛、成就幸福」的祝福。

台中樂成宮除主神媽祖外、也恭奉月老星君;其月老星君在網路票選中,更排名全臺灣第一名。為慶祝月老星君聖誕,廟方昨日隆重舉行祝壽典禮與「樂見真愛、成就幸福--月老 慶生締佳緣」未婚聯誼活動,吸引400名未婚男女盛妝赴會。

廟方透露,由於報名情況相當踴躍,加上樂成宮主辦的活動具有相當公信力,更激起大家參加的意願,官網開放報名後5分鐘男性就額滿、女性也在5日後額滿。報名的青年男女年齡約在32-37歲佔6成以上,在這年齡層,事業、個性都穩定成熟,不乏擁有高學歷或是在事業上有所成就者,如科技業工程師、公教人員、經理、銀行行員、醫護人員、公司負責人等,個個都是社會菁英。

何敏誠指出,期望透過團康活動及分組聯誼,鼓勵大家敞開心胸、放開束縛,勇於自我表達,展現誠意與熱情讓彼此更了解,進而覓得心中理想伴侶,實現月老星君「樂見真愛 成就幸福」的祝福。而這次參加未婚聯誼者最年輕是26歲、最成熟的是45歲;為能覓得良伴,男女一大早即整儀容潔端莊出現在會場,在電台專業團隊精心策劃與帶動下,大家感覺相談甚歡。也預祝200對參加年輕朋友、明年能成為113年回樂成宮分享的新人。

而市府團隊也在民政局長吳世瑋率領下,包括數位治理局局長林谷隆、民政局科長范忠賢、 東區區長吳忠聖、課長黃燕姍、東區戶政事務所主任喻梅芝等到場致意;各級民意代表助理和里長等也出席共襄盛舉。

此外,秉承媽祖「慈悲、博愛、濟世」精神,樂成宮預定10月12日辦理112年重陽敬老活動暨第43屆敬老大會,包括旱溪、樂成、泉源、干城、十甲、東門、東英、東信等8里超過70歲以上長輩,將為受贈對象,重陽敬老禮金總金額將超過500萬元。另11月25日,也將舉行第8屆「旱溪媽祖獎助學金」,嘉惠莘莘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