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宗廟之旅
2023顯應祖師文化祭  五股賀聖宮熱鬧登場
2023-10-07

圖說:「2023顯應祖師文化祭」今(7)日在五股賀聖宮熱鬧登場,劉和然副市長特別前往參拜祈福。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2023顯應祖師文化祭」今(7)日在五股賀聖宮登場,來自北台灣8家供奉顯應祖師的廟宇共同參與會香,今年主辦單位五股賀聖宮以「宗教藝術與樂活養生」為主題,規劃熱鬧的藝陣表演、文化巡禮、闖關活動、美食餐車等,讓市民體驗歡樂宗教嘉年華,吸引滿滿人潮參與,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上午也代理市長特別前往參拜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合境平安。

圖說:劉和然副市長及五股賀聖宮宮主王美雲共同敲響愛心鑼呼籲捐款做公益,款項將捐給輔大醫院充實醫療量能,彰顯祖師德澤。

劉和然表示,顯應祖師聯誼會各宮廟,長期以來推動社會公益,濟弱扶傾不遺餘力。今年主辦宮廟五股賀聖宮以親民熱鬧的廟埕活動,讓市民朋友都能對祖師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讓活動更具教育意義,感謝賀聖宮的用心,讓民眾能把祖師賜予的福氣帶回家。

五股賀聖宮宮主暨顯應祖師聯誼會會長王美雲表示,為慶賀祖師爺來台270年聖誕千秋,邀請頂泰山巖、下泰山巖、汐止福山巖、林口頂福巖、新店大坪林顯應祖師廟、深坑天龍宮、五股龍鳳巖、基隆七堵友蚋泰山巖等北台灣8家供奉顯應祖師金尊共同會香,並敬獻鼓藝、葫蘆二胡、扮仙及尺八洞蕭等藝陣表演為祖師賀壽。

此外,廟埕廣場周邊還有美食餐車,推出健康美食、素食餐點及地方特色傳統美食,讓遊客與香客一嚐在地美味,發揚活動精神「吃的健康」、「玩的開心」與「公益回饋」的宗教文化盛宴。

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顯應祖師俗姓黃名惠勝,北宋人,被尊稱為金面祖師或祖師公,於1754年(清乾隆年間)被奉迎來台崇祀,最初落腳在市定古蹟頂泰山巖,是顯應祖師在台開基首巖。祖師公有為民祈雨成功的神蹟,所以又名「黃水車」,在大尖山示寂,百姓為旌表其功績,集資增修廟宇尊為神明。這次透過辦理文化祭感念祖師爺恩澤,現場愛心響鑼捐款,並將捐做公益給輔大醫院充實醫療量能,彰顯祖師德澤。

今日顯應祖師文化祭現場人潮滿滿、熱鬧滾滾,不論是文化藝陣表演、闖關集章活動、美食攤車前都湧現許多家長帶著孩子闔家參與,不但認識顯應祖師文化,也體驗了一場熱鬧的廟會嘉年華。

(照片 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