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政治經濟
立委邱志偉爭取千萬經費  漯底山將進行改善工程
2023-01-11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立委邱志偉在去年先後接獲民眾陳情及彌陀區公所反映漯底山自然公園北橫步道毀損嚴重的問題後,立即邀請水保局台南分局到現場會勘,並請水保局加速核定改善經費,水保局在去年底核定1,000萬經費,將由彌陀區公所進行後續發包作業;邱志偉強調,水保局核定經費約可改善一半的步道,之後將會請水保局再核定經費,將全部步道完成改善作業。

邱志偉表示,漯底山的惡地地形是有趣的地質教室,崢嶸陡峭、寸草不生的地貌就緊鄰步道旁,是很適合安排半天地質探訪的景點,走到山頂臺灣海峽及彌陀街區盡收眼底,視野遼闊,沿途還有許多軍事碉堡等設施,漯底山在戍守岡山機場也是佔有重要的防禦位置。

不過山區因為濕氣重、溫差大,步道棧板也因為長年的使用已經出現損毀的狀況,邱志偉接到許多民眾陳情,彌陀區公所也針對步道修繕提出計畫爭取經費,為此邱志偉在去年5月間邀請水保局台南分局及彌陀區公所到現場會勘,由於步道毀損有安全之虞,因此邱志偉也要求水保局要儘速核定經費,盡快改善。

水保局台南分局在去年底核定改善經費1,000萬元,彌陀區公所也立即著手展開工程設計作業。部分步道將會從原本緊貼地面、下雨容易漫過的現狀,將加上基座讓步道提升約30公分,排水更順暢、步道免受水浸,並將原本木質材質改為塑木,加強底部鋼構結構,增加步道安全性及耐久性,使用年限將能延長。

邱志偉指出,漯底山步道坡度陡,走起來運動量十足,也具有挑戰性,加上地形地貌豐富、展望視野佳,是彌陀區的重要景點之一,完成步道改善後,漯底山的風華再現,親近漯底山更安全,只是施工期間難免會有不便之處,請鄉親多體諒。(圖/ 邱志偉立委服務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