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政治經濟
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訓練池工程  預計年底完工開放使用
2023-06-30

圖說:立委邱志偉今天到海創專區了解訓練池工程進度,預計在年底將開放使用。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立委邱志偉今(30日)前往茄萣區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了解專區中的海上訓練水池的工程進度,金屬中心海洋科技產業創新服務處長陳維德強調,海上訓練水池預計今年底可以完工啟用,屆時將開放民眾使用,也將會開放鄰近學校申請上游泳課。

總統蔡英文上台後,大力發展綠能發電,其中風力發電是重要的綠電項目之一,興達港也成為風力發電水下基礎設施興建與出海的重要母港,經濟部能源局還在港區附近新建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培育國內海洋科技人才、建立自主技術與研發能量;海創專區在邱志偉爭取下增設海上訓練水池,供專區員工訓練及運動,平常則是游泳池,開放鄰近民眾及學生使用。

邱志偉強調,臺灣以海洋立國,游泳本就應該是日常的運動,北高雄茄萣、路竹、湖內三區長期以來沒有游泳池設施,讓熱愛游泳的民眾必須跑到岡山或台南游泳,非常不便;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的訓練水池完工後,預計在上午及傍晚時段可以開放民眾使用,平日白天時段也能讓學校申請上游泳課,將游泳運動往下紮根。

陳維德指出,訓練池是25公尺、6道的水池,深度是由淺至深,目前訓練池的主體結構即將完成,預計10月可以取得使用執照,屆時將能開放使用,民眾使用將僅酌收清潔費用,藉由訓練池開放將能讓更多民眾了解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的業務,也能敦親睦鄰。

邱志偉說,對於訓練池即將完工,是在地民眾的一大喜訊,也請金屬中心儘速制訂訓練水池使用規範,並向鄰近學校說明,讓鄰近學校在新的學期可以增加游泳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