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政治經濟
前瞻預算挹注相挺 園區改建預算34億 引進約300億元投資
2023-08-02

圖/ 前瞻預算相挺 園區改建預算34億 引進約300億元投資(前鎮科技產業園區前瞻創新大樓)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台灣加工出口區歷史悠久,但因廠房用地受限且老舊,經濟部透過前瞻預算啟動園區立體化工程,支持34.44億元特別預算,以更新計畫提升「科技產業園區」產業空間,預計可創造約300億元投資額,並增加廠商設廠空間,成為高屏產業轉型的關鍵助力。

計畫包括前鎮、楠梓及後續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等三大園區的開發及改建,可以帶來8,400就業機會,新增園區用地26.86公頃。

經濟部指出,前鎮科技園區已完成更新計畫,新增總樓地板面積約8萬平方公尺產業空間,目前已100%出租,預計可新增投資額124億元、創造3,000名就業機會。而更新計畫釋出的周轉基地,已由緯創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在112年5月舉行新建工程開工典禮,預計可創造約4,500人就業機會。

另外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爭取到前瞻特別預算6億多元支持,興建新的創新產業大樓,第一期更新基地已有穎崴科技將要投資,而新大樓仍可吸引新增投資額25億元。

在擴區、開發的努力上,屏東科技產業園區透過前瞻經費支持部分經費約4億元,並以台糖土地作為擴區基地,園區用地面積26.86公頃,目前園區公設工程已於112年5月開工,廠商建廠可同步施工,預估促進投資50億元。本園區也是屏東高鐵特定區開發案的第一步,希望吸引更多產業與人才回流屏東,加速屏東繁榮發展,也為都市人口減壓、促進區域均衡發展。

透過園區立體化工程的實施,經濟部期許能夠提升台灣產業空間與競爭力,加速產業轉型升級,持續為台灣經濟發展注入動力。(圖/台灣加工出口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