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政治經濟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辦理「財務報表入門課程」
2023-09-01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屏東報導】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因應園區廠商需求,健全公司財會系統,協助高階管理人員及企業二代學會具有閱讀財務報表的能力,特別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於112年9月1日及15日共同辦理「財務報表入門課程」,今(1)日第一場課程參加人員反應熱烈,歡迎有興趣之廠商或主管人員續參與第二場課程。

任何一個企業無論規模大或小、複雜或單純,都存在著對會計事務處理的需求;而會計事務處理上看似簡單卻有其深度,執行上有其專業性更有其寬廣度;初學入門的會計從業人員、想從會計角度增強企業管理的企業主、或加強職場技能的各功能從業人員,若能打通整個會計的作業邏輯、清楚會計作業事項的架構概念,就如同打通任督二脈,將來在職場發展、企業管理上,就能得心應手,更收事半功倍之效果。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業界名師群力顧問(股)公司彭信良總經理授課,課程規劃「銷貨成本表、損益表、資產負債表個人演練」及「運用財務報表的差異分析透視企業經營管理」等主題,共12小時課程。園區廠商30餘人報名參與,透過講師特殊的教學方法,讓公司高階管理人員及企業二代輕鬆學會閱讀財務報表。

屏東分處沈龍志分處長指出,財務狀況決定一間公司未來的發展,經營者往往著重在眼前的獲利而忽略財報上數字背後的意義,透過財報瞭解目前公司的營運情況,才可以讓公司長久的經營。屏東分處為協助區內廠商提升公司員工的財會能力,特別舉辦本次課程,對於財務報表、收入和支出帳戶、會計條款、應收帳款、應付帳款、負債和權益帳戶以及工資單有更好的理解。透過課程內容講解、作業演練,將可協助企業建立完善的會計作業系統與培養素質良好的會計人員,並滿足企業內部財會/管理人員在訓練上的管理要求。(圖/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