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政治經濟
召開臨時記者會  郭倍宏直指政府利用行政機器介入選舉
2023-12-08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郭倍宏今(8)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對一份「通報單」表示關切,此通報單從高雄市政府政風處「外洩」且需保密。該通報單竟然還發文給高雄地檢署,引起全國媒體高度關注。郭倍宏直指政府利用行政機器介入選舉,籲高雄市政府嚴肅處理,確保選舉公正透明,保障公民的選舉權益。

郭倍宏批評政府利用行政機器介入選舉,並呼籲高雄市政府嚴肅處理,確保選舉公正透明,保障公民的選舉權益。他質疑高雄市政府政風處的偵查行為是否符合法律,指出官署結合司法系統打擊政敵的做法類似共產黨的手法。郭倍宏還呼籲高雄市民評理這種醜聞是否適合存在於台灣政壇。從外洩的公文內容顯示,政風處已明顯公然使用行政機器介入選舉,只為圖利執政黨自己的候選人。

郭倍宏的競選團隊也痛批選舉竟然使用如此骯髒的手段,並質問陳其邁市長,是否應該對此事發表意見,並承擔相應的政治責任。

郭倍宏博士更直言,通報內容根本就是胡說八道,充滿了毀謗的資料,這些嚴重的毀謗涉及高雄市政府,民進黨陳其邁市長應該負起政治責任。

郭倍宏的競選團隊指出,市府政風處的功能曾經只限於舉發和調查市府內部的弊案,現在卻連「府外」和競爭對手都不放過。他們認為,從這份外洩的通報單和相關公文來看,高雄市政府政風處已經變成陳其邁市長和執政黨的「政治打手」。郭倍宏表示,這樣的情況令人痛心。

郭倍宏競選團隊高分貝質疑陳其邁市長,究竟是誰指示政風單位針對選舉對手進行「查水表」的行動?他們指出,陳市府動員大量資源支持黃捷,甚至親自帶黃捷拜訪里長、全國立委、名嘴和市議員,以「全黨救一人」的態勢進行助選,背後操控者究竟是誰。

郭倍宏博士的競選團隊表示,這份外流的市府內部機密文件足以顯示政風內部有人對此事感到不滿。他們認為,即使黃捷當選,民主價值也何在?郭倍宏則批通報內容中的諸多說詞都是胡言亂語,完全是胡說八道。

針對賄選和行政不中立的問題,郭倍宏博士表示,黃捷是陳其邁市長力排眾議支持的,市府的員工有多少人?他們發了多少錢?如果用同樣的標準來看,這算不算是賄選?郭倍宏指出,市府行政單位甚至招待里長2天或3天的旅遊,他甚至看到趙天麟和助理一同搭車旅遊,這是怎麼回事!

郭倍宏痛批執政黨雙標,動用政府資源和預算來綁樁腳、綁媒體,這已經違反選罷法!但郭倍宏堅持,他不會因為陳其邁和民進黨不守法,就放棄守法。他努力讓選民了解他並支持他,希望選民能在明年1月13日投票給他,反對東廠治國,反對水門事件的荒唐行徑。他希望成為選民監督政府的國會代表,共同將台灣的民主政治導回正軌,讓全民享有乾淨的選舉和社會。

郭倍宏博士最後沈痛呼籲第六選區的選民,請睜大眼睛,只有他們可以還給他公道。他希望選民在明年1月13日投票給他,讓他們共同對抗極權主義,並讓台灣的民主政治恢復正常。(圖/ 立法委員候選人郭倍宏競選總部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