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政治經濟
堅實基礎 迎向安全永續  園管局舉辦林園總體檢座談會凝聚共識
2023-12-12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園管局)於今(12)日舉辦為期3年之林園總體檢第2年度的「企業高層座談會議」,在深化園區安全韌性管理。會中邀請了2家業界代表和專家學者,分享在林園產業園區內管理上所面臨的挑戰與機會,以及相關實務做法。

此次座談會共有中央、地方主管機關、專家學者代表,以及區內22家業者高階主管齊聚一堂,共同為提升產業園區的安全管理努力。園管局局長楊伯耕在致詞中表示,將持續邀集總體檢團隊加嚴檢核林園產業園區石化業者於工安、環保及消防應變之管理作為。他同時期勉各企業與公司應挹注足夠資源及人力,落實技術、設備及應變管理等各項作為,滾動式檢討持續精進及改善,並平行展開於旗下各廠,以實現零工安事故與零污染之願景。

本次座談會共有110人參與。首先,園管局說明了「總體檢階段性成果及後續規劃」,督促業者強化安全管理機制、落實自主循環管理及深化企業文化。接著,台苯公司和台石合集團代表分享了「總體檢階段性執行成果及平行展開作為」,展現了持續精進之決心,邁向永續發展。隨後,林園總體檢召集人蔡明曉教授闡述了「企業高層如何展現製程安全領導力,與第一線人員共同強化企業具有效性及可靠度之安全管理」,而副召集人吳榮平教授探討了「消防應變是所有預防措施都無效下的最後補救方法」,以提升業者對於應變能量及應變能力培養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