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政治經濟
護國海鯤號首站前往岡山  邱志偉力挺民進黨 潛艦繼續造  
2023-12-24

圖/護國海鯤號首站到岡山,受到熱烈的歡迎,漢翔工會也出面力挺國防自主政策。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民進黨今(24)日舉辦「護國海鯤號」活動,首站抵達高雄,前往賴清德與邱志偉的岡山競選總部。抵達當地後,受到了鄉親的熱烈歡迎,漢翔工會也派遣幹部參與,表達對國防自主政策的支持。

在活動中,立委邱志偉強調,自蔡政府上台以來,積極推動國機國造及國艦國造,已經逐步展現國防工業自主製造的成果。他指出,唯有在民進黨總統當選、立法院席次過半的情況下,國防自主的政策才能延續,使潛艦繼續生產,保衛臺灣免受他國威脅。

護國海鯤號抵達高雄後,第一站前往岡山競選總部,展示了一輛大型貨卡車,上面滿是氣勢磅礴的電視牆。此次活動強調國防自主的重要性,特別針對海鯤號潛艇的國防預算進行宣傳,希望提醒民眾對於國防預算穩定的重要性。

漢翔工會理事長張國璋表示,自蔡政府展開高教機國機國造計畫後,漢翔逐步建構研發及生產人才,勇鷹號高教機自製率也達到55%,66架勇鷹號也準時交機,臺灣國防工業及航太產業鏈建構更完整。他強調,支持國防自主的政策可以延續,也將持續爭取初教機留在臺灣生產,擴大國防工業產業鏈,為就業創造更多機會。

邱志偉呼籲大家持續支持國防自主,特別提到海鯤號及勇鷹號的自製是臺灣國防自主的里程碑。他表示,唯有支持民進黨,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的政策才能繼續,未來臺灣的國防發展仰賴臺灣人的共同努力。他也強調,未來潛艦的生產需要民進黨的支持,呼籲大家選擇支持國防自主的候選人,共同守護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