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政治經濟
全國首檔「政府綠色債券」完成開標作業  陳其邁市長帶領團隊淨零永續計畫啟動
2023-12-29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於112年12月19日取得全國首檔政府綠色債券發行資格後,今日宣布已於12月29日成功完成招標,引起市場熱烈迴響。招標過程中,15家投資機構踴躍參與,投標倍數達近6倍,最終有8家成功得標,總計籌得新台幣20億元。市府財政局陳勇勝局長對於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謝,並強調這筆20億元的綠色債券將在不增加債務的情況下,助力捷運紅橘線計畫,節省高達30%的利息支出,轉用於加速推動環境永續建設。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以來一直致力於建立安居、樂業、合宜生態的綠色永續城市。陳局長表示,政府綠色債券的發行不僅有助於推動綠色經濟轉型,更提供了一個安全的投資管道,讓有意追求企業社會責任的投資人共同參與,引入民間資金投入環境永續建設。同時,利用綠色債券的低成本資金替代高利率銀行借款,可在不增加債務的前提下節省利息支出,將所得轉為環境永續建設之用,進一步推動淨零城市轉型。

財政局陳勇勝局長特別強調,淨零永續已成為全球不可忽視的議題,不僅是市府和企業的責任,更是每個人應該承擔的義務。他透露,市府已通過「高雄市淨零城市發展自治條例」,並成立「高雄市政府永續發展暨氣候變遷因應推動會」,將以環境永續、企業永續以及財政永續為努力目標,持續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