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政治經濟
愛心滿溢破歷年紀錄!前鎮科技產業園區發起熱血捐血行動救血荒
2024-02-23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農曆春節長假結束後,全台各地血庫存量急劇下降,開工即爆血荒!為因應此緊急狀況,高雄市加工出口區同愛會及前鎮科技產業園區衛生保健所(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進駐醫療團隊)攜手發起了名為「熱血相挺」的公益捐血活動,得到了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高屏分局以及園區內眾多企業的熱情支持。

這場捐血活動於2月22日和23日連續舉行,時間從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園區前瞻創新大樓前舉辦。眾多企業如台灣亞細亞興業、瑞儀光電、全台晶像、日東電工、台虹科技、三井高科技、博士電子、晶傑達光電、新盛力科技、華東科技、凱銳光電等紛紛參與其中,提供精美贈品鼓勵員工參與。活動現場除了捐血外,還設有政風室、環安勞動科、民生醫院、前鎮衛生所等單位攤位,宣導廉政、性平等法令知識以及愛滋和健康識能。

此外,活動期間工作人員的愛心便當由園區1號餐廳暖心提供,並在活動末日舉行了由區外廠商楊達化工贊助的10台腳踏車摸彩抽獎活動,以慶祝活動的圓滿結束。為了避免現場捐血人士長時間等待,特別提供了QR code,讓參與者隨時掌握捐血動態。

這次公益捐血活動取得了巨大成功,共有365人捐出了總量超過13萬3千多c.c.的熱血。在主辦與協辦單位的共同努力下,每個捐血人都順利完成了捐血。為了感謝所有的參與者和支持者,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高屏分局游淑惠分局長特別頒發了愛心獎盃,表達由衷的感謝和肯定。這場開春公益捐血活動圓滿結束,更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人加入社會公益活動,實踐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