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酒駕」入廟參拜  神明也不保佑
2022-08-02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所長侯正輝、警員孫郁勛等2員於上月31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6時30分在湖內區中山路一段某巷內,發現1男子(佘姓、年約42歲)騎乘電動自行車,見巡邏員警前來立即將車輛停放,直奔廟內參拜,警方見狀可疑隨即趕赴廟內攔下盤查詢問,發現佘姓男子渾身酒味,經警方告知相關權利後,佘男表示拒絕接受酒精濃度呼氣,警方則依道交條例摯單告發。

據了解,員警攔查佘姓男子時,該男子向警方表示只是要進去廟裡拜拜並詢問事情,並非刻意躲避警方。員警則告誡說:參拜神明是個人信仰之自由,問題是喝酒就是不能騎車,這是違反法律規定的,況且飲酒後參拜神明也是大不敬,事後佘男一臉懊惱無奈的接受罰單。

湖內警分局長蔡鴻謀呼籲,為遏止酒駕歪風,警方仍會持續針對轄區易發生車禍事故時段、路段來規劃強力取締酒駕及交通違規等勤務執法,以杜絕憾事發生,且為了保障所有用路人的安全,也呼籲駕駛人切勿酒後駕車,以免因酒誤事而後悔莫及。(圖/ 湖內警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