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北上訪友急搭火車 忘機車停哪疑似遭竊?南警解謎
2022-08-10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警二分局博愛派出所警員黃偉倫、張智傑,昨(9)日深夜1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中西區北門路段時,被一位焦急50歲王姓男子攔下,王男慌張向警方表示他停放在北門路機車不見蹤影,但經警方了解原因始末後,才發現王男因急著趕搭火車北上,記錯機車停放位置,最後在員警協助下,尋回王男機車。

警方說明,家住中西區的50歲王姓男子,昨(9)日上午因急著要北上訪友趕赴台南火車站,並將機車停放於中西區中山路附近,但男子晚上返回臺南後忘了機車停放何處,花了1個小時仍尋找未果,只有向恰好經過巡邏員警求助。

警方了解後,除安撫男子情緒外,並請王男仔細回想停車附近有何明顯目標,但男子印象中是停放在北門路附近,警員黃偉倫除立即調閱周邊監視器外,並在火車站附近進行搜尋,經過警方鍥而不捨尋找下,於短短10分鐘內即在中山路路邊停車格發現王男機車,讓男子感激的向員警道謝並大讚警方效率,結束一場虛驚!

警二分局表示,建議民眾停車後,可利用手機拍下愛車位置,在較陌生地點可連同附近特殊背景或門牌、路牌一起拍下來,或利用手機地圖軟體記錄停車位置,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困擾。(照片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