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機車失竊急報警 原來是被汽車擋住烏龍一場
2022-08-10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自己停在六輕廠區的機車不見了,橋頭派出所警員潘慶翰、郭子廷立即前往處理。

警方到達現場見報案的梁姓男子上氣不接下氣著急地說「警察先生請幫幫忙,我的機車不見了」,經了解男子前一晚至公司上晚班,把機車停在宿舍旁的停車格內,早上下班要回家竟找不到機車,他十分擔心車被偷走作案。員警查看附近停車格與停車棚,的確停了許多部機車但都不是梁男的,梁男表示在六輕工作已好幾年,從來不曾有這種狀況,第一次遇到所以很慌張。

員警耐心陪著他在廠區內逐一尋找,終於在另一區停車場找到機車,原來梁男是把機車停在汽車停車格,被2部汽車擋住視線才誤會是被竊,梁男感謝警察願意陪著他找機車,也對自己的大意感到不好意思,警方勸導機車應停放在安全、合法之地點,下車時應確實記住停放位置並且取下鑰匙。

分局長黃念生表示,肯定員警熱心為民服務,亦提醒民眾為了避免忘記停車位置,可以用手機拍下停車附近特殊的建築物或是標記,車內不要放置貴重的物品,多一分謹慎就多一分保障。

圖說:男子停放之機車被汽車遮擋,誤以為失竊報警,橋頭所警員潘慶翰、郭子廷細心協助尋回,深獲感激與肯定。(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