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精障翁騎鐵馬誤上快速道 熱心警安全護送返家
2022-08-11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北港警分局下崙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稱,有一名老翁騎著腳踏車在台61線快速道路,副所長蔡瑞彬、警員侯冠宇立即馳赴現場,見一名老翁牽著鐵馬在絡繹不絕的車流中險象環生,員警十分擔憂老翁安全,趨前攔停後先將老翁帶返警所照顧。

經了解,謝姓老翁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獨自一人自水林塭底村家中外出,打算騎乘鐵馬上台北奔喪,以為走高架快速道路到台北比較快,當被警方攔下時,情緒相當激動,還不斷說「我上來有犯法嗎,你們不是也跑上來嗎」,副所長蔡瑞彬見狀,耐心婉言勸導及解釋,緩和老翁的情緒,最後順利查出其身分,平安護送老翁返家。

分局長蔡培元表示,維護民眾安全是警方平日重點工作,員警冒著高風險,在第一時間到場處理,並就當時狀況做出妥善處置,即時伸出援手,阻止一樁可能發生的意外,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的熱忱。

圖說:精障翁將腳踏車騎上快速道路險象環生,下崙副所長蔡瑞彬等獲報馳赴,將老翁平安護送返家,避免憾事發生。(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