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老翁車內將昏迷情況緊急 小黃求助警開道送醫
2022-08-19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警員周欣宏於17日擔服22至24時備勤勤務時,於23時50分至西門路與新興路口監視器保養時,遇一名計程車駕駛於路口向警車揮手示意,員警直覺該駕駛有事需警方協助,立即向前詢問,林姓司機向員警表示,他車內後座乘客有一位血糖過低的中老年人,可能即將昏迷,渠不知所措而向警方求援,加以擔心下大雨路況不佳,適逢看到警車,所以希望員警能引導至成大醫院急診。

周員了解狀況後,旋即駕駛巡邏車於林民計程車前開道引導,盡量爭取就醫前黃金時間,沿途開啟警報器和警示燈,提醒其他用路人注意,在警車鳴笛帶領之下,順利帶領林民駕駛計程車,於5分鐘內抵達成大醫院,交由院方人員將車內患者送往院內急診,司機及郭民家屬感謝警方即時提供援助。

警六分局長許敏能表示,周員熱心為民服務,解民眾之危,殊值同仁表率。也呼籲:民衆遇到類似緊急救護情況,亦可撥打119專線請求協助,救護車上有專業的救護人員和設備,能提供更周全的醫療救護。(照片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