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用心陪伴支持 永康就業助二度就業婦女穩定就業
2022-08-23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為母則強!因結婚生子為照顧家庭離開職場10多年的小玲(化名),面臨喪偶、房貸、育兒多重壓力,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協助,目前已於傳統工廠穩定就業近一年,讓小玲生活逐漸步入正軌。

家住永康的小玲,結婚後就離開職場在家照顧家庭、小孩,已十多年未就業,2年前丈夫因病過世,留下房貸及家庭負擔,又因身體狀況開刀住院,在多重壓力下,小玲轉而至永康就業中心尋求幫忙。

永康就業中心就服員蘇郁雯表示,小玲當初由社會局轉案給就業中心,初見小玲時感覺小玲缺乏自信,而且心事重重,但有強烈的就業目標,經了解因為小玲離開職場多年,害怕重回到職場,且因身體因素對於就業沒有信心,經訪談後,郁雯先「運用服裝儀容整備計畫」讓小玲購置服裝改善服裝儀容,增加面試時的自信心,另也與外展同仁運用「職場學習及在適應計畫」開發小玲適合的職缺,也補足廠商人力需求。

因小玲開刀後無法搬重,公司也特別調整職務,調派一位員工幫忙搬重,讓小玲在工作之餘不用擔心身體無法負荷或反覆發病,同時也提供情緒支持、鼓勵,讓小玲順利重返職場。

在郁雯協助下,小玲於公司表現狀況越來越穩定,後續雖然遇到公司制度調整,但也無縫接軌換到新工廠上班,持續就業近1年,穩定的工作讓小玲從喪偶中堅強走出來,「要為4歲女兒堅強、努力」。小玲說,做為孩子唯一依靠,自己沒有軟弱籍口。

永康就業中心表示,就業中心提供許多政府資源,以協助失業者順利進入職場;其中「服裝儀容整備服務計畫」可以協助求職者,改善其服裝儀容,以增加自信心,提高雇主僱用意願;另「職場學習及在適應計畫」協助求職者就業準備與就業適應,提供職場學習及再適應之機會,使其重返職場。

永康就業中心黃豑頡主任表示,人生難免遇到風雨,在面對挫折及困難時要能發出求救聲音,無論是社會局或是就業中心,都可以提供相關協助,千萬不要放棄希望,走過風雨後就會是晴天。(照片由永康就業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