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3工人觸電死亡 議會及時慰問家屬
2022-09-07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市七股區6日發生3名工人操作蛤蠣收成機吊掛作業,遭電擊死亡事故;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當下即聯繫愛心會及善心人士,現在喪葬費用已有著落,7日並與陳亭妃委員、李中岑、郭清華、Ingay Tali、陳昆和、蔡秋蘭等議員到殯葬所慰問及致贈家屬每位罹難者10萬元慰問金,黃麗招議員服務處人員、安南區學東里長黃南忠、南興里長黃豐村也都到場。

郭信良議長指出,事故發生在6日上午7時左右,黃先生與他的2個兒子,以及友人吳先生一起在七股區六孔碼頭附近採收文蛤,採收作業已近完工卻發生觸電意外,黃先生2個兒子及吳先生當場死亡。

郭信良議長表示,黃爸爸兩個兒子都很年輕,尚未結婚,黃媽媽雖然難過,卻很堅強地說不會因此倒下;同樣不幸喪生的吳先生,除了有年邁父母親,還遺留2名孩子,一個剛讀小一,一個才滿周歲不久,而且還是中低收入戶,吳先生過世,對家庭經濟打擊很大。

郭信良議長強調,他已經請安南區公所葉誌明區長協助吳家申請相關補助,然而吳家2名孩子還小,教育及生活上極需社會大眾一起伸出援手,請有意捐款的民眾可匯至822中國信託銀行中台南分行帳號104530252635,戶名吳佳玲,共同幫助2個孩子就學成人。(照片由臺南市議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