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殺出求職重圍 虎尾就業中心履歷健檢服務
2022-09-08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據教育部統計,今年約有27萬名應屆畢業生,其中許多現正磨拳霍霍準備投入職場,但如何在本土疫情及國際通膨的影響下殺出重圍,專家指出「履歷」很重要。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虎尾就業中心張春美主任表示,對許多畢業至今還未找到工作的青年朋友,履歷石沉大海是常態經驗,一次一次無消無息的求職結果,經常讓青年朋友失去信心,為了協助這些應屆青年的履歷不再「被消失」,虎尾就業中心特別在9月份安排9/13、9/20、9/27為期三週3場次的履歷健檢服務,邀請台灣職涯發展協會王子潔理事及台灣知名量販零售商譚竹芸區域經理現身進行一對一指導。

譚竹芸經理指出,畢業生宛如白紙,在不知道履歷要寫什麼的情況下,經常呈現「沒有在校好成績、沒有社團經歷、沒有實習打工經歷」的「三無」狀態,其實只要抓住訣竅,就可以改善履歷「寫不到重點、看不到亮點、牛頭不對馬嘴」以及「抄襲歪風」等現象,讓青年朋友履歷不再「芭比Q」,活動名額有限,意者速洽05-6330422分機302報名。

而除了上述實體履歷健檢服務,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也推出一系列履歷撰寫技巧及求職面試指南線上課程,協助青年朋友盡早投入職場,進而領取勞動部推出最高3.2萬元的「111年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及最高3萬元之「青年就業獎勵」,詳情歡迎電洽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加入虎尾就業中心FB https://reurl.cc/e95bmK或LINE@ https://lin.ee/qFPK1Hr獲得更多求職、創業、職訓訊息。

圖說:為幫助青年朋友順利求職,虎尾就業中心9月份安排三週3場次的履歷健檢服務,邀請知名職場主管進行一對一指導,敬請把握。(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