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嘉市消防員及時神救援 平安救出反鎖車內幼兒
2022-09-08







【大成報/記者張立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於8日上午九點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中山路的路邊停車場,有一名幼兒受困車內亟需救援。

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立即派遣第一消防大隊第一分隊出動救護車前往救援,幸有驚無險為反鎖幼童解套。該分隊長楊友仁再次提醒民眾,下車時不可以將小孩留在車內,即使是「短暫離開」,也必須將鑰匙帶在身上,並將窗戶打開,避免孩童被悶在車內造成危險。

救護人員到現場後,媽媽緊張的表示車內有一名小孩受困,救護人員發現車內為1名2歲的張姓男童;於後座安全座椅上嚎啕大哭,小孩反鎖於車內,媽媽正忙安撫幼童情緒。

據該名粗心大意的媽媽表示,因為還目前感冒,帶小孩來看醫生,結束後先將2歲多的男童放置於後座安全座椅,隨手將車門關上,卻沒有查覺鑰匙掉落在車內,「咔」的一聲突然車子自動鎖上,令她驚慌不已,於是報請業者協助幫忙並通報119救援。

在救援過程中,原先在車內安靜的男童,見到車外媽媽慌張的神情,被嚇得哇哇大哭,媽媽見狀更是慌亂得不知所措,拜託消防人員就算破窗也沒關係,只希望趕快將小孩給救出來。

救護人員見母子倆隔著車窗哭泣十分不捨,於是利用手機先讓車內嬰兒觀看「可愛巧虎島」卡通,安撫嬰兒的情緒。經評估無立即危險後,決定先嚐試以開鎖的方式進行救援,遂聯繫附近鎖匠迅速到場後,在不到數分鐘內便將男童救出,媽媽抱著男童對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自責,頻頻向在場救援的警消人員致謝。【照片:記者張立明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