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竹市磐石高中藝術繪畫成果展登場 高三學生成年禮展開新的篇章
2022-09-11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新竹市磐石高中磐石成年禮「藝術繪畫成果展」,自9月11日到9月18日在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展覽,磐石高中高三普通科同學在三年期間接受挑戰思考,如何完成自訂的任務,必需在高三成年禮前夕完成這項任務,因此,這項成果展可謂係畫作俱佳,同時也呈現磐石高中普通科同學除了學科以外,藝術表現也有令人嘉許肯定了一面,歡迎各界踴躍觀賞指教。

由磐石高中董事陳新偉神父所發起的「磐石成年任務」,係透過校內優質行政團隊,由生命教育中心及老師同心合意協助,為高中三年級的學生們做量身訂作,符合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生命任務,從學生進入磐石校園第一天起,團隊會引導學生們自主性地根據自身的優點能力及專長,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

磐石高中校長陳方濟及主任江楹涓帶領教學團隊支持這項深具挑戰及上進意義的成年任務,連監堯老師引導學生在音樂上,展現優勢自發地尋找可以演出的平台,洪子秀老師引導學生創作繪本在校內外展出;周佳鋐老師帶領熱愛藝術創作的學生,在新竹市鐵道藝術村舉行一場藝術展覽,高三學生成年禮就在這裡檔展覽中展開了新的篇章。

(圖/新竹市磐石高中磐石成年禮「藝術繪畫成果展」,自9月11日到9月18日在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