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嘉義榮服鏈結銀髮人力據點 助中高齡退除役官兵(眷)就業
2022-10-14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嘉義報導】嘉義榮服處為促進中高齡榮民眷就業機會,13日參加縣政府與中正大學攜手合作建構位於民雄鄉首處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啓動儀式及營運,現場有全聯、全家便利商店、四季春紅社企、派出食品行、陽明長照、芳御生活美學等多家廠商提供36個以上中高齡職缺,期能幫助有就業需求中高齡者,找到適合工作。

縣長翁章梁表示,據點可以開發職缺,並由專業人員評估中高齡求職狀況做最佳媒合,具重大意義,是專屬中高齡人士尋找二度就業的好選擇,未來也會以此為經驗繼續拓展其他鄉鎮,讓銀髮人才發揮所長,經驗傳承;目前嘉義縣65歲以上高齡占人口數21.46%,為全台最高齡縣市,協助中高齡就業及開發退休人力再運用,已成為重中之重的議題。

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邱文俊表示,推動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職訓輔導,是輔導會近年來重點工作,榮服處藉由該人力服務據點平台,更可增加中高齡退除役官兵(眷)之就業機會,協助媒合重返職場,貢獻所長並獲致穩定生活;退除役官兵(眷)如有就業需求,歡迎來電洽詢,專線電話:(05)277-7245,榮服處就業站同仁必當竭誠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