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移工電話沒電又迷路 北港警及時伸援解圍
2022-10-17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來台工作的外籍人士「阿平」,16日自彰化搭車到雲林北港欲尋找女友,因出門前未詳細檢視手機電量,導致手機電量耗盡而迷路,所幸在好收派出所警員姬志達的協助下,順利與女友相會。

好收所長呂哲維指出,16日凌晨接獲110轉報,在北港鎮溝皂里雲168線道奄豬舍附近有民眾路倒,經警方了解,移工「阿平」當日搭車從彰化來到北港找女朋友,因對路況不熟悉,加上手機電力耗盡,無法導航到女友住處,迷路的他漫無目的行走在鄉間,直到疲累倒地歇息。

警員姬志達獲報前往了解其困境,先將「阿平」帶至派出所內休息並協助其行動電話充電,待手機能夠重新啟動,確認「阿平」女友住處約有2公里的距離,只是該路段昏暗,恐有危險之虞,員警即主動載他到女友住處;「阿平」對於北港警方積極的協助,滿懷感激。

圖說:好收所警員姬志達積極協助手機沒電又迷路的外籍移工,平安與女友相會,為國民外交再添一樁美事。(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