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金門獎勵在地職業工會團體獲選年度模範勞工知性之旅
2022-10-19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為向辛苦的勞工致敬,感謝模範勞工對於工作之貢獻及肯定在各行各業優異工作表現,金門縣府特獎勵慰勞111年度獲選本縣模範勞工,安排4天3夜行程赴台旅遊活動,以嘉勉其在工作崗位傑出表現。金門縣府表示,每年均會辦理表揚各行業模範勞工活動,並招待模範勞工旅遊參訪,以達提昇工作士氣之目的。

因應近期中央邊境管制逐漸解封開放政策,旅遊產業逐漸復甦,故金門縣府配合旅遊開放時間,延後至本(10)月才辦理,活動於昨(18)日由社會處副處長李廣榮帶隊,總工會理事長盧志忠也陪同各行業模範勞工一同出發;考量國內疫情尚有起伏,為兼顧防疫政策,降低染疫風險,故規劃之景點以戶外為主,行程預計走訪基隆嶼、和平島、龜山島、潮境公園等著名觀光戶外景點,一方面鼓勵勞工外出旅遊健走,達強化心肺耐力、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一方面也能讓勞工朋友們能夠認識更多健康步道,讓其透過出外活動,增廣視野,並達到提倡正當休閒活動及促進身心健康之目的;社會處處長董燊一早就至尚義機場送行,並帶來楊縣長的關懷。

楊縣長表示,勞工朋友們被工作推著走的時候,偶爾也需要慢下來,為生活停駐一下,留點時間給自己,走出去看遍山川湖海,走回來要生活好看,除祝福赴台旅遊模範勞工們旅途愉快外,並祝福他們一路順風、開心玩樂,有一趟豐富愉快旅程,並祝願本縣所有勞工朋友們都能夠勤靡餘勞,心有常閒。

社會處董燊處長表示,模範勞工及陪同自費眷屬一同參加旅遊活動,除促進家庭幸福美福、親子感情,也讓眷屬們知道縣府對於勞工朋友的支持與重視,並期盼在縣府社會處精心規劃與細心安排下,團員都能收穫滿滿返金;期望他們以輕鬆愉快心情,暫拋工作上事務,開心和家人出去旅遊,增廣見聞;希望出門在外,要相互照顧,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