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佯裝拜拜偷香油錢 臺西警循線逮兩竊嫌
2022-10-19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日前中午接獲轄區宮廟報案,指稱有陌生男子趁隙進入廟內偷走香油錢,請求警方處理,橋頭派出所警員潘慶翰、林明賜立即前往。

廟方管理人員指出,中午約12時許至正殿旁吃午餐,二名男子入內參拜,趁著無人之際偷走香油錢新臺幣2佰元,廟方人員用餐完畢察覺錢不見了即調閱監視器查看,清楚看到穿著藍白紅外套的男子站在功德箱前,東張西望後進行偷竊,另一名男子則拿著香佯裝拜拜在一旁把風,做案過程相當明顯立即報警。

警方依據掌握的資料進行訪查,發現45歲的李男與40歲的林男可能涉案,馬上兵分多路追查,循線找到二人還穿著偷竊時的衣服,員警出示做案時的影像,他們看到作案過程被錄得一清二楚當場傻眼,員警依法查扣贓款並送辦。

分局長黃念生肯定員警積極偵辦的態度,並呼籲民眾如發現陌生人要提高警覺,宮廟的香油錢要妥善保管,做好相關防竊措施,提醒有心人士,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法網恢恢,做壞事一定會被抓。

圖說:橋頭所警員潘慶翰、林明賜接獲轄區宮廟香油錢被竊,積極調閱監視器畫面偵辦,循線逮獲兩竊嫌。(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