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失意女子欲自傷 虎尾警及時伸援助就醫
2022-10-19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虎尾警分局日前下午接獲民眾報稱,虎尾鎮文科路與博愛路口有一女子疑似精神恍惚欲自傷,埒內派出所所長陳銘鴻與警員許榮身火速前往現場查看。

警方到達時驚見一名92年次的林姓女子精神恍惚,並與趕抵的消防救護人員對峙,所長陳銘鴻見狀試圖先安撫女子情緒,並對該名女子喊話「警消的叔叔伯伯們是來幫助妳解決事情」,並持續以柔和言語開導該名女子,最終讓她卸下心防,逐漸緩解女子緊繃的情緒,解除與警消對峙的戒心,在眾人通力合作下,協助少女包紮傷口並送往斗六台大醫院就醫,隨後通知其母親前往醫院處理後續,家屬感謝警方及時的協助,避免憾事發生。

分局長廖志明肯定員警發揮同理心,耐心幫助需要幫助的民眾,並提醒現代人生活忙碌,十之八九都會遭遇不順遂、苦惱之事,當經歷此類事件時,可以勇敢面對,正視問題便已將問題解決一半,所謂「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換個方式調整自己心態,重新找回生命價值,才不會發生無法挽回的遺憾。

圖說:埒內所所長陳銘鴻與警員許榮身接獲女子自傷報案,火速趕赴現場會同警消及時將女子送醫,家屬深表感謝與肯定。(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