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進香老婦迷途街頭 細心員警積極協尋助團圓
2022-10-19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一名八旬老婦與家人自高雄燕巢搭車到北港朝天宮拜拜,不慎在進香人群中走散,約1小時後,北港分局北辰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北港鎮草湖里產業道路有一名老婦人疲累的蹲坐在路旁,可能需要協助,警員李玉冠、吳孟豪立即趕赴處理。

員警到場見一名老婦四肢無力瑟瑟發抖蹲坐在路旁,婦人僅表示她住在高雄,員警見她意識不清楚無法表達身分,故先帶返警所休息,並提供熱食、溫開水予其暖身,並透過電腦戶政系統查詢順利聯繫上其家屬,原本滿心焦慮不安的家人接獲警方通知,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立即趕到派出所與老婦人團圓。

老婦孫女表示,全家人一起到朝天宮拜拜,因人潮眾多,沒有特別留意老婦人身影,直到拜完後才驚覺老人家走失了,馬上在朝天宮附近找尋,深怕老婦發生危險,還好後來接到警方電話,沒想到老人家竟然獨自走了5公里遠,非常感謝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協助。

圖說:老婦與家人至朝天宮拜拜,因人潮眾多不慎走失,所幸北港警方獲報積極協助,讓老婦平安與家人團聚。(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