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白河榮家「疫」起舒壓 助長輩釋放焦慮情緒
2022-10-20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白河榮家辦理「職能伴你我、身心好照顧」活動,特別邀請由臺中榮總嘉義分院蔡德南職能治療師帶領職員工、住民長輩,適時運用心理調適及紓壓技能,讓情緒找到出口,一起紓壓釋放焦慮情緒,提升身心健康。

憂鬱情緒,常好發在秋冬季節交替之時,長輩可藉由適當運動、「呼吸調節法」、「肌肉放鬆法」、「支持系統調節法」等壓力調適技巧,或與親朋好友聊天,適時釋放壓力,遠離憂鬱殺手。

忠德堂林伯伯表示:榮家每週一、四,都會幫我們執行快篩,剛開始快篩前,心中砰砰跳,感到焦慮與緊張,甚至前一天都會睡不好覺,經由駐堂護理師引導練習「正念呼吸」,漸漸地能以較從容心情接受篩檢,並融入在日常生活中,現在快篩時,完全不用擔心了。

白河榮家呂德義主任呼籲,倘若住民有壓力或焦慮情緒,可尋求心理健康專業人員協助,透過專業人員關懷及建議,將紓壓因應方式帶入生活中,同時榮家人員也持續推廣正能量語錄、以正向肯定話語,掛在嘴邊照顧長輩們,讓長輩可以感受到滿滿關懷,增進長輩身心穩定,當個樂活無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