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竹北國民運動中心3周年慶 萬聖節樂齡親子公益運動會逾千名民眾同樂
2022-10-22


▲竹北國民運動中心今(2022)年適逢三歲生日,今(10/22)日擴大舉辦第3屆樂齡親子公益運動會,竹縣府秘書長陳季媛和與會貴賓及表演社團「芳舞舞踊」一同合影。(圖/竹運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國民運動中心(以下簡稱竹運)自108年9月17日正式營運以來,已成為竹北市民眾日常生活中樂活運動的重要據點!竹運每周年均會舉辦親子公益運動會,熱獲民眾大小牽小手、鄰居揪好友一同共襄盛舉,今(2022)年適逢竹運三歲生日,特別擴大舉辦第3屆樂齡親子公益運動會並於今(10/22)日熱鬧登場,開放的800組家庭報名,在短短7天內秒殺,顯見竹運推出的豐富多元活動熱獲民眾參與。

▲竹縣府秘書長陳季媛致詞。(圖/竹運提供)

竹北國民運動中心表示,竹運每周年均會舉辦親子公益運動會,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可謂係一場非常快樂活潑的親子運動嘉年華,不僅民眾可以免費報名參加,且各式運動闖關亦融入藝文體驗內容,前兩屆的親子公益運動會,已累計超過1500組家庭參加,得到眾多新竹縣民的熱烈支持。

▲知名的「芳舞舞踊」社團帶來精湛的舞蹈表演。(圖/竹運提供)

今日登場的第3屆樂齡親子公益運動會,安排竹縣知名的「芳霖舞踊」社團帶來精湛的舞蹈表演,該社團團員穿著日本和服活力十足,且精湛舞技博得滿堂喝采,其中,知名的網紅主持人虎克船長特別蒞臨現場,為芳霖舞踊社團加油並幫身為團員之一的媽媽打氣,高知名度的虎克船長為母子二人在現場引起不小的騷動。

▲知名的網紅主持人虎克船長(左)和母親一同合影。▲與會的新竹縣議員和竹北市民代表們。(圖/竹運提供)

竹運今(2022)年第3屆樂齡親子公益運動會,除了往年的親子組以外,特別加開樂齡組別,讓長輩一同參與盛事;本屆參加民眾除了竹北市在地居民,鄰近鄉鎮也都踴躍報名參加,開放的800組家庭報名在短短7天內秒殺:北埔鄉、竹東鎮、芎林鄉、湖口鄉、新埔鎮、新豐鄉、橫山鄉、關西鎮、寶山鄉的居民皆爭相報名這次盛會。

▲與會的新竹縣議員和竹北市民代表們。(圖/竹運提供)

「萬聖節,來竹運,一年到頭享好運!」竹北國民運動中心表示,今年的竹運第3屆樂齡親子公益運動會,特別選在萬聖節前舉辦樂齡親子公益運動會,該中心特別邀約縣民一同歡度萬誕節,在濃厚的萬聖節氛圍下,體驗竹運各項運動設施及運動闖關活動。

▲竹運第3屆樂齡親子公益運動會今日登場,大人們運動盡興,小朋友們玩得開心。(圖/竹運提供)

活動內容結合在地教育局、消防局、核果資訊學苑、夢想一號文化教育、新竹縣體育會定向越野委員會、新竹縣冰壺協會等精心設計10道關卡,讓參與者在闖關的過程中體驗到多種特色運動;此外,還特別設計特殊關卡—「客家柿染DIY體驗」,在這個秋收滿滿的季節體驗新竹在地客家特色藝文活動。參加民眾完成所有關卡後,每組可獲得精美完賽禮,另外還有機會抽中總價值超過50萬元的大獎!

竹北國民運動中心表示,竹運經營團隊盡最大努力籌辦這項公益運動會,並期許未來成為新竹縣的指標活動之一;新竹縣政府陳季媛秘書長、教育局體健科張晉嘉科長、竹北市各里里長及新竹縣議員等多位長官到場為活動開場,為今日樂齡親子公益運動會增色不少,且完美呈現親子樂活運動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