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遠離職災 白河榮家員工職安宣導
2022-10-25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白河榮家為降低員工職業災害,特邀臺中榮總灣橋分院職業衛生管理師潘莉虹,蒞家辦理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教導全體工作人員,如何運用正確姿勢來進行住民照護工作,避免並保護自身不要受傷,遠離職業災害,共同建構安全友善職場環境。

潘管理師藉由活潑生動講述,搭配實際動作示範、操作,強化員工對職業安全基本認識,從職業傷害認識、到如何預防及復健;工作人員常因過度施力、姿勢不正確或重複性動作,造成肌肉和骨骼的傷害,可藉由穿戴護腰護具,避免再次傷害,工作時應保持良好身體姿勢,可利用屈膝代替彎腰,有助於降低工作上負擔。

照服員秀柳姊表示:照服員工作需協助長輩,在病床、輪椅、廁所之間移動,需要經常性彎腰來工作,時間久了,就常感疼痛、無力感,現在會不斷提醒自己,脊椎盡量保持直線,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長輩。

榮家家主任呂德義表示:照服員工作非常辛苦,在照顧長輩時,往往得獨立完成多項工作,平時執行長輩翻身照護時,不應該嫌麻煩,必須注意自己姿勢是否正確,才能避免職業災害發生,榮家建構安全工作環境、員工遵守工作安全規範,多一點注意、多一份保護,營造安全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