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佳里榮家三股國小老少同樂 歡慶榮民節暨才藝競賽
2022-10-25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佳里榮家為營造溫馨共融、健康及活躍老化的頤養環境,以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及資訊化方向規劃住民生活,邀請三股國小附設幼稚園20多位小朋友與榮家長輩一起慶祝榮民節暨才藝競賽活動,小朋友們還特別準備手工裝飾扇子及相框送給長輩們留念,長輩們就像收到孫子女的禮物一樣開心。
  
本次活動結合室內室外場地,在室內布置高爾夫球小果嶺、投球九宮格等多項趣味活動,透過趣味活動訓練失智長輩腦部功能運轉,減緩失智退化,也讓小朋友陪伴長輩一展身手,進行團體競賽;在家區綠地架設充氣溜滑梯讓小朋友們玩耍,長輩們看著小朋友在藍天綠地奔跑、聽到充滿活力笑聲,更感受到如家庭般的溫馨氛圍。
  
佳里榮家白永成家主任表示,這次三股國小附設幼兒園師生到家區陪伴長輩一起活動身體,共享歡樂時光,不僅促進長輩與外界互動,也讓長輩真實感受社會關懷陪伴;榮家歡迎各幼兒園、國中(小)學及大專院校學生進入家區與榮家長輩互動同樂,共創健康老化、活躍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