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金門親子財商工作坊 建構家庭理財觀
2022-11-06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有鑑於正確使用金錢是家庭經濟節流第一步,為增進弱勢兒少家庭對理財有邏輯性觀念,協助他們學習增進理財技巧,社會處於11月5日在金城綜合社會福利館多功能教室辦理第二堂親子財商工作坊,再次邀請馴錢師財商研究中心張素菁擔任講師,課程透過財務體驗教材做親子理財溝通媒介,並導入理財基本概念、家庭財務分工,引發親子討論家庭財務價值觀,與連結實際生活經驗,導引家長能在實際生活情境中與孩子討論理財,及正確金錢使用思考邏輯,在輕鬆氛圍中建構實用理財觀。

親子財商工作坊是社會處為增能家庭中因照顧議題而影響走出家門學習動力,課間提供了幼兒臨托服務,可讓家長安心學習,在課程期間家長們也藉由社會處所提供幼兒臨托服務,而可以安心上課,也得到喘息的機會,家長們對此表示肯定與謝意。

社會處董燊處長表示,歷年來社會救助政策大多採取給付行政「現金補助」方式,作為協助脫貧主要方案,但此方式除了無法滿足多元需求,也無法預防家庭經濟問題產生,縣府楊縣長團隊期待走對的路,經由理財課程學員重新檢視家庭使用金錢習慣,達到節流目的,形成家庭經濟安全網,強化家庭經濟能力。(照片由金門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