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金門女孩日 迎風展翅女權向上
2022-11-07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由金門縣政府指導,金門縣兒童及少年福利中心主辦,金門縣青少年暨兒童關懷協會協辦之111年金門女孩日「迎風展翅向藍天」活動,於日前假金城莒光湖畔舉行,隨著風箏高飛,宣示女孩們飛向各自嚮往藍天。

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處長董燊主持該活動表示,縣府團隊在楊縣長帶領下很關注婦女權益,縣府一直持續挹注資源在女性福利,希望透過政策規劃與施行,保障女性能夠擁有同樣機會,提升女性競爭優勢,並且增進社會大眾對女性困境認識,期望女性在生活上,能夠獲得足夠支持並且享有同樣保障與權益。

縣議員唐麗輝也積極參與該項活動並指出,女孩日宣導女性重要,及肯定其在社會、家庭貢獻,婦女在結婚後,往往要支撐整個家庭,早期金門生活困頓,男性外出下南洋去奮鬥,婦女則要肩負起整個家庭照顧與經濟,獨自承擔許多壓力;因此,「培養一個女孩就是培養一個家庭」,亦即凸顯了女性重要,希望培力、投資女性,讓女孩從小就能做自己,學著做自己主人。

今年女孩日,以培力女孩、投資女孩為主題,現場設計許多培力關卡,透過互動讓民眾從職業、教育、外表與權益去思考,希望能夠藉此讓民眾從生活上去了解刻板印象與不平等對待,得以拒絕性別歧視,保護女孩權利,落實性別平等;該活動也邀請在地女性來進行活動演出,藉由女孩們故事,鼓勵民眾重視女性休閒活動培養,減少不合理干涉,鼓勵女性勇敢挑戰自我。

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說明,國際女孩日係起源於2011年12月19日,聯合國大會通過66/170號決議,宣布每年的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這一主題日確認女孩各項權利,希望為女孩提供更多機會,並消除全世界對於女孩面臨不平等待遇。(照片由金門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