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迷途八旬翁浪跡街頭 北港暖警平安護送返家
2022-11-10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一名老翁日前晚間10點多仍在北港朝天宮附近來回遊走,貌似煩惱該何去何從,幸好北港派出所警員宋信宏、蔡竣皓巡邏經過,主動上前關心老翁,並以警用電腦查詢得知老翁85歲姓洪,家住北港鎮好收里,於是將老翁安全護送返家,家屬深表感謝與肯定。

警方指出,洪姓老翁白天獨自騎乘機車外出後卻迷失方向,還忘記回家的路,由於天色昏暗,員警擔心夜間視線不佳,不忍心讓他獨自騎車回家,加上他年紀已大,非常容易發生危險,遂駕駛警車護送老翁平安返家,並向家屬說明老翁迷途經過,提醒家人需留意其安全,家屬對於員警能以同理心相待,除允諾會更加注意外,更對員警暖心處置充滿感謝。

分局長蔡培元表示,肯定北港所員警視民如親的表現,呼籲民眾平時應多加留意家中年紀大、行動不便或有失智現象的長者,如有需要可以請求警方協助,以防發生憾事。

圖說:八旬老翁獨自外出迷途街頭,幸好北港所員警及時發現,安全護送老翁返家,深獲家屬感謝與肯定。(記者陳昭宗拍攝)